木同桐

【伞修】爱你是幻想

(伞修)爱你是幻想

  

  窗外,橙黄色的阳光照向窗帘,破碎的光斑打在地面,天亮了。

  世界貌似有了些许变化,变得不太真实。

房间里的床上窝着个人,被子鼓了起来像个团子。


  床上的叶修睁开原本闭合的双眼,迷糊的样子带着些许可爱。


  习惯性的把手摸向床头放着烟的地方,修长的手指摸索着,却没有摸到想要的东西。

  空荡荡的双手在没有拿到想要的东西后收回,叶修感到奇怪抬头向四周望去…没有烟…连烟盒也没有。


  “这是哪?”

   叶修看了看四周清醒了一些,这里让他感受到了熟悉,有着他记忆深处的气息。


  房门突然被打开,阳光照进屋内,门外是一个熟悉的黄发少年,叶修看向了他呆住了。


  “阿修,你醒了,休息的怎么样”


  是叶修最熟悉的声音,那是他日思夜想想了十年的声音,那是他逼迫自己忘掉却怎么也忘不掉的声音,那是他想了十年的人,是他想见却见不到的人。


  “沐…沐秋?”

  叶修看着那个让他学会抽烟,日夜难眠的少年瞬间清醒。


  叶修盯着他出了神,双眼怎么也不愿离开少年的身影。


  “怎么,睡了一觉睡懵了,连我也不认识了”苏沐秋看着床上发呆的叶修笑着说。

  “没…没有,我饿了,你给我买吃的好不好”

叶修看着苏沐秋,鼻头一酸。


  “好,你乖乖休息,我去给你买早饭。”苏沐秋看着床上向他撒娇的叶修,宠溺地点了点头,向门外走去。



  叶修看着苏沐秋的背影红了眼。


“沐秋,我好想你”


  他轻声喃语,只有自己听得见。那背影有些梦幻,叶修看着出了神,但又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样飞快的下床冲到日历前,白了脸,那是他最想忘记的日子。



“沐秋!沐秋!”



  他边喊边向门外冲去。日历上的日期是......沐秋离开的那天。



  门外还未走远的苏沐秋听到了叶修的叫喊,转过头站在马路边看向了叶修。


“阿修,怎么了”苏沐秋停住了脚,站在原地。他看不到远处有一辆货车正向他飞驰,叶修看到那辆货车向苏沐秋的方向撞去,顿时慌了神。



  动作总是比思想快,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手就已经把人拉了回来。货车从面前飞驰而过,差一点,就差一点他就又错过了那个少年。


  

 “阿修,我没事,不怕,不怕”苏沐秋看着叶修死死抓着他的手,出声安慰。


  叶修见苏沐秋没事心中的不安也都消失了。

  “我们回去吧”叶修看着苏沐秋轻声说到,苏沐秋听到了叶修的声音拉着他的手慢慢往回走。

  太阳突然开始下落,夕阳照在两人的身上留下淡淡的痕迹。叶修看着身边的苏沐秋,苏沐秋的身影慢慢消失空气中只留下熟悉的气息却不见人影,“沐秋,我喜欢你”他似乎知道苏沐秋会消失,只是低着头喃喃自语。

  世界突然扭曲,叶修只感到坠落带来的窒息。

  床上的叶修睁开了眼睛,泛红的眼角还留着泪痕。“是梦啊”他无力地睁开眼又合上,迷失在梦里不愿清醒。
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